2005/10/08

因為




因為天氣轉涼了,所以語言少了。

因為秋意將接續為冬季的蕭瑟,所以沈默了。

因為十七歲寫下的詩,現在看來是這麼過而不及;因為碎紙機的發明,所以紙鎮被取代了。

因為生命像部老電影,記得的,被貼上歸檔的黃色標籤;不記得的,就被偷竊了。

因為腳步聲越來越厚重,而歌聲卻越來越暗啞;因為一件冬衣要花上五件夏衫的布料;因為不管雨不雨天,都要學會遮寒。

因為聽著一首安心的歌,而忘記它的旋律;因為身處一個靜謐的空間,而覺得有了聲響。

多了少了,心底開始吵了。

吵著將清澈的眼眸,滾煮成麻辣鍋的火紅,從喉裡滑過心房外,砰地一聲掉進胃裡。

然後你,透過反射神經映入我的腦海裡。

因為一切總歸平靜的。

所以,滋味不是用說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碎紙機與紙鎮的功能性應該是不同的
我不了解這句話
這是你第一次寫出這種讓我覺得有點不知所云的文章
還是我真的一點點的理解力都沒有
還是
你來在寫這篇文章時
就是想不知所云
其實
不知所云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覺得啦

Edge said...

像是秋天的滋味
莫非你也染上了秋愁

我倒是有一點
自從那前幾天在新店水月湖靜坐湖畔時
那一點的秋意
也在心底浮現了起來
對了
那是不錯的地方
強力推薦...

cry wolf said...

to:Amy

是不知所云啊
因為紙都被拿去碎掉了
所以紙鎮就不需要了

因為回憶都沒了
就不需要去刻意想起了..

屌吧!
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爽。
所以不知所云就是一定要不知所云。

To:Edge

秋愁是不知道的
那秋景真是美
秋意也是涼
秋刀魚則還是堅持是條魚...

Anonymous said...

. .
.


.
. .


^^抗偶把春水叫寒)))


^^粥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