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2009 is coming



喜歡神秘事物的我,在這新舊年即將交替的時刻,看了一些關於占星的書。檯面上喊得出名號的占星家,對2009年的運勢多半表示憂喜參半,原因便是明年將是進入木星移位到水瓶座的年份,而這象徵著明年度是個崩解毀壞與秩序重生的一年,過往木星在水瓶座的時候,發生過:191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1949年的蔣介石與國民黨退守台灣、1973年的全球石油危機、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等大事件。


感覺上,這是一個頗顛簸的新年。沒錯,多數的占星家是不會告訴你明年有多平順、多風調雨順的,相較之下,多半都是預警的言語,對照從今年開始的所謂「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四處哀鴻遍野,光是美國矽谷就有十四萬人丟了飯碗,叫人怎能不對明年的一切憂心忡忡?


突然間,我迷上英國Coldplay今年發行專輯裡的這首〈Viva La Vida〉,歌詞中充聖經的啟示意味,對未來的一年,似乎也是個頗應景的歌,中英對照歌詞如下: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
我曾經統治這個世界
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海水漲潮當我發出號令
Now in the morning I sweep alone
現在清晨我獨自清掃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清掃我曾經擁有的街道

I used to roll the dice
我曾經投擲骰子
Feel the fear in my enemy's eyes
感覺到敵人眼中的恐懼
Listen as the crowd would sing:
也曾聽到謠言中唱:
"Now the old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king!"
"
現在老國王死了,國王萬歲!"

One minute I held the key
前一分鐘我還持有鑰匙
Next the walls were closed on me
下一分鐘城牆就在我面前緊閉
And I discovered that my castles stand
我發現我那聳立的城堡
Upon pillars of salt and pillars of sand
之上是用鹽和沙砌成的柱子

I hear Jerusalem bells a ringing
我聽到耶路撒冷的鐘聲響起
Roman Cavalry choirs are singing
羅馬騎兵唱詩班傳來歌聲
Be my mirror my sword and shield
讓它成為我的鏡子,我的盾與劍
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
我的傳教士們仍在異國的戰場

For some reason I can't explain
出於某種原因我無法解釋
Once you go there was never, never an honest word
一但你走了,那裡永遠不會有一句誠實的話語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
那就是我統治這個世界的時刻

It was the wicked and wild wind
這是一個邪惡且野性的狂風
Blew down the doors to let me in
刮倒了大門讓我進入
Shattered windows and the sound of drums
粉碎的窗戶與擊鼓的聲音
People couldn't believe what I'd become
人們不能相信我將成為什麼

Revolutionaries wait
革命的等待
For my head on a silver plate
為了將我的頭顱盛在銀色的盤子上
Just a puppet on a lonely string
只是在寂寞繩索上的一個木偶
Oh who would ever want to be king?
誰真的願意成為國王

我們身處的眼前是個過度飽和、僧多粥少的年代,也許未來人類的社會型態將再歷經另一次革命、也許會出現另一波的思潮改革、也許會有新的戰亂與和平,誰會是下一位君王,Who Knows


在此,跳Tone一下,安身立命當個小人物的我,只知道我手邊的工作量是一天比一天增多了,從週一忙到週五,往往我踏入公司之後,便是雙手沒停過地忙碌,如今我又有新的負責領域,且與新唱片專輯的發行有關,在禁不住心頭的壓力與敗家的衝動之下,我又敗了只VictorAL302型號的耳機。


如樓下的前文,我對Victor的音響設備正充滿著無與倫比的好感,恰好公司使用的隨身耳機壞了,又不可能在工作時頂著一只大型耳機隔絕世外地聆聽音樂,諸如此類種種給了敗家的好理由,在網路上研究一番後,決定買下這只耳機。


特色在於是雙邊收線,不像一般的耳掛式耳機單邊收線,也就是說,當不使用的時候,你絕對可以將它變身成輕巧短小的玩意;此外,它附有耳墊,也比一般的耳掛式耳機來得密閉性高,並有直徑達30mm的高磁釹鐵硼磁鐵喇叭,重低音也比較分明,而它的售價約850元,未達千元,是我所能接受的範圍。



厚實的耳墊,具有隔音效果。



雙邊收線,可以讓耳機變得輕巧短小。




就是這個迷人的小狗聽留聲機的Logo,讓我再度敗了家。





接著,一月份,我又要陷入水深火熱的年度截稿期了,一方面感覺到2009年的來勢「兇兇」,一方面又覺得生活的苦無出口。最近的我,開始拿起歐洲中古世紀方面的書籍K了一番,一來覺得黑暗時期人們的某些混沌感受,就跟21世紀的你我相去不遠;二來源於對這時期的藝文與人類生活深感著迷。


Anyway2009年即將來臨,祝大家Happy New Year and Merry X’mas!希望大家在這個可能很艱難的一年裡,都能順利過關,好運加身了。

2 comments:

Edge said...

在電視看完煙火了
看完這一篇BLOG後,還是要祝福繁忙的妳2009行大運囉
放心啦,我相信今年一定比去年更好的


Edge...於元旦凌晨

cry wolf said...

hope everything's well.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