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生命



妳的目光透出無暇好奇,若有似無地想像,恍惚搖晃或許定格的影像。妳充滿了未知,未知也在妳眼前攤開。

妳的母親經歷生產的疼痛誕生下了妳,妳的身上流動著妳父親的血液,妳來自兩邊家族的匯聚,在眾多人的關愛下,妳成長著。

萬千的疼愛與擔憂在妳身邊築起小小安穩的城堡,妳騷動著,彷彿有些思想言語,還不會吐露,凝望是唯一跟這世界對話的言語。

聲音環繞著妳,大人為妳揣想構築美好的將來,妳的父親希望妳學鋼琴,妳的母親渴望讓妳健康茁壯,妳的姑姑我絕對反對妳將來踏入演藝圈,妳的奶奶想去買報紙上推薦的能讓小Baby更聰明的書籍,妳的爺爺肯定會在他有生之年給妳最好的中藥配方調養身體。某些命運的相似點,同一星座讓家人說妳我或許相近,妳的父親好擔心妳將來會跟我一樣是個怪咖,妳的奶奶希望妳能有我的小聰明但不要有我的古怪脾氣。

而我覺得,妳擁有母親的性感豐唇與父親的大眼,妳肯定像妳父母最多,像我也沒什麼好的,我希望妳將擁有一條平坦順遂人生道路,太多情緒感受在轉折時容易錯誤判斷,過度倔強容易讓人逞強失控,智慧能成為妳性格中一張真正底床,情感為上色的鋪棉,人生豐富多彩卻不失初衷本分。

妳將會聰慧體貼,妳將懂進退謙卑。妳是個幸運兒,從雲端而降的天使,所有未知中的可知,是妳擁有溫暖所有家人的特質,妳也在愛裡成長,因愛而生,因愛無憂。

未知將為妳譜寫一生美麗的詩篇,未知將在妳啟程的每一個明天裡,吹奏幸福喜悅的驅歌。而這是我,妳的姑姑,想對妳說的話與衷心祈願。

歡迎妳來到這世上,來到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