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開台了!



有關這趟土耳其旅行的圖文,我決定以網路連載小說的形式呈現,設定一個虛構人物王雨琴,從她發想,透視出土耳其的另一個世界。

為何會以小說寫遊記?一來,這是個鮮少有人嘗試的形式,二來,我想將一些內在情緒部份擴大,不單只屬於我,還跨越個人真實,融入身邊環繞的人物故事,用小說來傳達,是最恰當的。

我的旅伴Zita,是前公司的同事,她是專職的攝影記者,所以這趟去土耳其,我們也凝聚一些小野心,想以文字配上影像,看彼此能激盪出怎樣的火花?

歡迎朋友們有空上去逛逛《我想 你不懂土耳其》目前文章數雖只有一篇,但會繼續連載下去,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的呈現方式。

為了搞這個Blog,我花費不少時間跟心思用Photoshop重作桌布,並且運用「無名小站」原有的機制更改配色,以現有空間,調配出一個我自認具有土耳其味的站台。

聽起來,我好像很閒,但真的,我還真XXD一點都不閒,相反地,我平日的工作量非常大,海操得半死,當然,除了工作外,還有很多私事雜事要辦。

可是,越是忙碌,心裡越是浮現一些諸如「人生不該僅止於此……」的話語。

不該只是煩惱加不加薪,受不受肯定;不該只是煩惱身旁愛人的壞毛病,還有辦公室裡,隔桌張三李四是不是對我有敵意?不該只是煩惱錢不夠多生活不夠好,煩惱從東到西的方向不正確;不該煩惱一切煩惱,直到只記得煩惱,忘了其餘的一切。

我很開心有Zita相伴,能在二○○五年底順利前往土耳其,與這趟旅行才認識的Cat。


Cat是Zita的專屬旅伴。若干年前,Zita忽然有了筆閒錢,想去歐洲旅行,可身邊朋友都夠窮白,所以她獨自背起流浪天涯小包包,報名旅行社。一人出發,唯一的要求,就是請旅行社安排一個跟她年齡相仿的女孩當室友。

兩人相識後的這許多年來,每當Zita想出國,男友或朋友都沒空時,Zita就會找Cat,隨和又愛旅行的Cat,還真的幾乎每次跟著Zita去。然而,除了旅遊外,在台灣,她倆卻是不怎交集往來,甚至連相約喝下午茶都不會。

人跟人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Zita形容Cat時總說:「她可是我名符其實的『旅伴』耶。」

我跟我旅伴們的結晶,就存在這個乍成形的Blog,其實不需再問我土耳其是不是真那麼美好,因為能夠完成一個夢想的感覺,就是這麼美好!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旅伴~~
很期待這個BLOG的形成
我的部份 算是已完成
接下來 辛苦的妳
還要陸續完成王雨琴的精彩旅程
期待..... 我們能差出燦爛的火花喔!!

by zita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
辛苦了期待續集喔
身為旅伴的義務一定要說:
加油!加油!加油!
(請幻想成志玲的嗲聲)

by cat

Edge said...

終於...完工了
昨天晚上看到王雨琴
就想說應該是你的虛構旅記...

好吧
加油吧
說不定能出書喔

cry wolf said...

to Z:

是阿
好燦爛的火花..
跳電的火花好燦爛...

to C:

阿是為何要像稚齡姊姊?
恐怖唷

謝你的加油啦^^

to:edge

一步一腳印
慢慢來

謝你呀 ^^

thecosmos said...

要繼續寫下去喔,但叫王雨琴有甚麼特別的意思嗎?

cry wolf said...

to:thecosmos

好問題
但真的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Anonymous said...

大姐真屌
居然還能一起寫個小說出來
真厲害

別忘了整理跟團的故事...我總有一天會看到的

還有...懶乘以無限大是吧? 之前好像還有個海咪咪也是無限大, 後來他們好像吵架了

說到誠品啊...哈..真的, 大家去那邊都不懷好意的感覺, 我還沒去過新的那個..不過舊的就已經不是很賺錢了, 我覺得你說的狠對, 跟重慶南路的書店一比, 誠品去擺pose的傢伙真的很多, 我無法在誠品看書其實...我進去會躁鬱, 然後都亂抓一把趕快結帳就閃人了...

Anonymous said...

下次出遊記得找我
我也學過攝影呢

cry wolf said...

to:maud

感溫啦~
啊這幾天來寫跟團故事好了

是很多人擺pose啊
還有很多假人當知青

新年快樂阿^^

to:Amy


來走!

Anonymous said...

豬持~~

但要出書蛤!

^^拜託嘿!

ok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