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4

牛雜麵




我發現自己真的很排斥突如其來的友善。

我會去固定轉角的便利超商買固定的飲料,也會去固定的麵包店買習慣的麵包,或許是因為我的職場生涯就是由瑣事推砌成的,就像是演員上戲下戲般的巧妙,喜劇演員下了舞台多半不搞笑,一旦離開工作,我的大腦就自動無法為瑣事打轉,所以我得靠習慣來過日子,去習慣的店、買習慣的東西。

但,這會造成一個問題,就是店員看慣了我的臉,開始跟我哈拉。

「妳又來了?今天還是買XXX吧!」

「嗯。對。」

「妳最近來買的時間變早了喔!」

「啊?喔。」

「妳作哪行的呀?」

「……」

通常,在我不想刻意混熟的時候,不管是男或是女,我都會本能性地排斥有人親近,或許,我只是想安靜地買完東西就閃人,並不想成為別人眼中固定的輪廓。

每當發生這種狀況後,我就會從便利超商A換到便利B,從麵包店A換到麵包店B,從滷味店甲換到滷味乙,別人沒有問題,是我有問題,我有親密恐懼症,與抵擋他人瞭解之害怕症,或許身上還有自動迴避他人強迫交代自我之免疫功能機制。

這也是我性格上的反射,我從來就不怕Alone,但卻厭惡不能Leave Me Alone,我討厭被管、被碎碎念、也討厭人家耳提面命告訴我哪條路是王道,總之一旦感受到被掌控的壓迫感時,無論對象,我就會像是隻表演後空翻的兔子,咻地跳躍離去。

所以,當前陣子我迷戀一家牛雜麵小館,不停歇地吃了數日後,老闆一對我說:「小姐,妳的車子很漂亮耶,什麼時候要順道載我去兜風?」

@*&&%%$#……。

我已經兩週沒吃美味牛雜麵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姐
牛雜麵
外帶兩碗
多加蔥花吧
小姐你很水哦~~

cry wolf said...

我不做小姐已經很久了......

Anonymous said...

幫我問後一下你母親喔
你要一個將近兩年沒吃到牛雜麵的人看這篇文章
你是要殺人嗎?

cry wolf said...

但我也喝到英式紅茶是怎樣?
問候我媽幹嘛?

Anonymous said...

要我寫出這樣的文章
~~"
不太可能吧???????

cry wolf said...

1.
啊那郭縮寫不出來的
你素寫太好還是太瞎~~= ="

2.
那個縮兩年沒吃牛雜麵的傢伙
更正一下
偶素縮偶也沒喝到英式紅茶
沒吃到英式泡麵
沒看到英式live 演出
沒聞到英式牛排香
沒碰到一切的「英」字開頭的.....


阿素准樣?

cry wolf said...

to Aqiu:

啊哈~~
後來有吃飽就好~~

Anonymous said...

to cry wolf:

沒碰到一切英字開頭的是怎樣...
我就素不爽你口以粗到那郭牛雜麵


你不了解
兩年沒粗到想粗的東西
比沒做愛來ㄉ痛苦內

cry wolf said...

to:英式泡麵

I'll buy ten for you next month

OK?

Anonymous said...

^^別忘了在(歇門伊累悶)多拿一包~口樂狗蛤

^^挖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