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ppaper



每月十五號,在7-11上架的ppaper,是我固定會買的一本雜誌。

以同業的眼光來看,我覺得ppaper有其優秀之處,他跟便利超商合作,售價便宜,才四十九元,雜誌內容多樣化且有趣,主軸放在設計領域,善用圖象文字的概念,不過文章的字體,因出於搞設計的執著,非常的小,小到對我這種長期電腦族,是種殘忍的傷害,除了「目光如豆」外,我真的相當喜歡ppaper。

不過,最新一期的ppaper,一篇關於意識型態廣告執行創意總監許舜英,跟該雜誌發行公司負責人包益民的「飛機上應該要讀的雜誌」對談,卻令我對ppaper打了折扣。

內容摘錄如下:

包:妳這次想要談飛機上應該要讀什麼雜誌?

許:我想先談最近幾次的飛行經驗……我現在經常飛的航線是世界上最不Sexy的航線……所以我在飛機上或在機場最大的困擾是「視覺性」的,因為在這些航線或是機場,你很難看見好看的人。

包:不要說好看,就算是比較有Class的都不多。

許:我所謂的「好看」當然不能比坐在東京Lotus Caf’e裡的人。只是我們的文化到底出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養出這樣一群造成視覺污染的男人,而且這些人全都集中在中正機場,在這個時候我真想被法國殖民。

包:我覺得世界上第一可怕的Airport是埃及機場,因為它是一個軍用機場改建的。第二可怕的就是上海和北京,可怕到甚至坐Business Class都沒用。

許:所以我現在飛大陸已經不想多花幾千元坐Business Class了,因為根本Make no difference。




大致上轉載了一段。這些話,諸位聽起來會不會覺得很「激怪」?以上是兩個資優班同學,在嫌棄放牛班成績爛嗎?三種人可以呼應這兩個菁英的論點:

歐吉桑:林北操勞一世,都在為家倫奔波,好不容易有機會粗國,妳在機場嫌林北長得醜怪?被法國殖民?台灣就素被你們這些沒骨頭的搞破壞,你們這些講機八英文的要被殖民,降台灣還能獨立嗎?要企當法國倫就滾阿,幹嘛還在台灣,粗林北給你們種的菜?

假知青:well….your comments are so incisive. but,一個旅客往來聚集的公開場所,是文化融合跟多樣貌的視覺片段,需要展開視野、放開心懷去感受跟體驗。就像Walter Salles 執導的《中央車站》,觀眾不曾因那亂糟糟、摩肩擦踵的車站場景,而抹滅了裡頭的人性光輝,on the contrary,如果《中央車站》是個極致現代化,裡頭人物個個穿著LV、Gucci,要如何能滲透出人種的色層,right?

八路軍:同志們,讓人民站起來,打倒剝削階級!打倒土豪劣紳!打倒資產階級!把這些帝國主義的走狗下放勞改!

不過若在埃及沙漠裡被下放,菁英們最好還是得努力憋住,以免隨地大小便。

這可是既rude又gross又沒 class的behavior.

7 comments:

Edge said...

讓我想到最近的台客事件...
PPAPE的文章該不會是因為這件事而啟發的吧...

Anonymous said...

靠夭,你這篇我真是看得太爽了
這本以後不要買了,我給你就好
我們公司很多本!!!!

cry wolf said...

TO:there you go

你好啊~謝謝

TO:edge

不知道。
不管是不是台客
菲勞都不菲勞了

To:Autumn

哇拉
感溫啦~

素喔
早知道就不買了
XD

Anonymous said...

都是你害的啦
害我花了49元買了一本
卻看到一篇這麼GY的文章
從頭看到尾,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我的感想
"幹~~~"
你們真他媽的高尚
講話夾英文是英文差中文更差
看不起坐經濟艙的是吧
你知道協和客機是怎麼消失的嗎??

罵完了...
賠我49元來
不然我連經濟艙都沒得坐

cry wolf said...

TO Bluedog

派出舒威老師去嚇死這些假老外好了...哈哈

拍雪..上次吃飯我請妳的

故我不要賠妳錢

Anonymous said...

ㄚ婆ㄚㄚ婆ㄚ吹(灰)林機~~摔機咧咖撐冷雞雞

Anonymous said...

最近有灌水嫌疑
從去年底開始
就沒那麼好看了耶